close

自從上次看到別人放在FB上的正濱漁港美照後,我就深深地被吸引了,決定有天一定要到訪拍照。此外,上次代表公司到基隆執行召募作業時,同行的同事也特別跟我推薦了基隆當地的IG打卡景點--潮境公園,因此這次特別規劃了基隆之旅,途中順便拜訪貢寮跟瑞芳的部分景點。

所以在這篇文章會介紹:

一、貢寮區:

1. 四腳窟觀景台

2. 黑白毛海鮮 

二、瑞芳區

1. 鼻頭角步道

2. 南雅奇石

3. 黃金瀑布

4. 象鼻岩

三、基隆市

1. 潮境公園

2. 正濱漁港

 

第一站來到的是三貂角燈塔下的四角窟觀景台,之前看到有人特別跑到這裡來拍銀河,所以特別來探訪。

觀景台的設計有種幾何線條的極簡美感,中央的花圃由兩顆交疊的愛心組成,難怪同時也是知名的婚紗拍攝景點

四角窟觀景台極簡線條

往下俯視可以看到許多釣客在緊鄰著碧藍海水的岩礁上海釣,看著海上浪濤洶湧,我覺得這些釣客真是勇敢。

四角窟觀景台俯視岩礁

四角窟觀景台岩礁浪濤

四角窟觀景台岩礁浪濤洶湧

在觀景平台上,還可以遠眺龜山島,但是我並沒有如指示牌所標示地看出龜尾跟龜尾湖的位置。

四角窟觀景台龜尾湖相對位置圖

 

結束四角窟觀潮之後,因為司機真的很餓,所以我們來到澳底的黑白毛海鮮大飽口福。

這是我們第二次拜訪黑白毛海鮮(上次的遊記請點我),點了味增鮮魚湯、涼拌海菜、炒鯊魚肉跟炸蝦捲。

涼拌海菜冰冰涼涼、帶有醋味,很是下飯;味增魚湯則揉和了味增的濃郁及鮮魚的甜美;微辣軟嫩的鯊魚肉,也十分開胃。

黑白毛海鮮-味增鮮魚湯&涼拌海菜&炒鯊魚肉

炸蝦捲外酥內軟,滋味鮮美,讓人一口接一口。

黑白毛海鮮-炸蝦捲

這次的餐點味道也不錯,但我還是覺得上次點的紫菜蟹肉羹更為出色,可能因為我本來就愛吃紫菜跟蟹肉吧。

 

飽餐一頓後,就是進行運動的大好時刻,於是我們來到鼻頭國小旁的鼻頭角步道健行。

鼻頭國小海洋世界牆

順帶一提,鼻頭國小雖然地處偏鄉、人數不多,卻是教育部認可的特色小學呢!看看這面成績牆就知道。

鼻頭國小特色牆

山間的植披跟生態都相當豐富,有結了不知名小果實的灌木叢。

鼻頭角步道灌木叢

還有海邊常見的林投樹,結了一顆神似鳳梨的林投果。

鼻頭角步道林投果

有點像番茄的小果實,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鼻頭角步道番茄

路邊美麗的紅花一朵。

鼻頭角步道紅花

路途中還看到小黑貓的蛇形刁手,正跟小蛇"打成一片"。

小黑貓與小蛇打成一片

走在步道的高處回頭一望,可以看見遠方的三貂角,中間的陸地則是龍洞岬。路途中的指示牌說明:經過海洋日侵月蝕所形成的岬角海灣,都是由最堅硬的岩層所組成,我想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鼻頭角步道遠眺三貂角&龍洞灣

鼻頭角步道遠眺三貂角&龍洞灣

從步道往下看,可以看到特殊地質景觀--豆腐岩。

鼻頭角步道遠眺豆腐岩

由於還要趕往下一個景點,所以這次我們沒有把鼻頭角步道走完,另外也很可惜地遇到通往鼻頭角燈塔的道路整修,下次要再來探訪一次。

 

下一站我們來到了南雅觀賞特殊岩石景觀,巨大螺旋型的岩石與遠方的一葉扁舟相得益彰。

南雅奇岩

海潮洶湧流入岩縫中,有種莫名的美感。

南雅奇岩與海潮

南雅奇岩潮起潮落

南雅奇岩與孤舟

樓梯搭配螺旋狀的奇岩,就像是古代宮殿一般,莊嚴而神聖。

南雅奇岩宮殿

美美的新人在岩漠般奇岩的襯托下,顯得更加脫俗。

南雅奇岩宮殿裡公主與公主

 

接著我們來到金瓜石地區的黃金瀑布,由於溪床的岩石遇水溶出硫化鐵,讓溪水具有強酸性及重金屬離子(詳細介紹請點我)。

金瓜石黃金瀑布

金瓜石黃金瀑布涓涓細流

瀑布或是涓涓細流,或是滂沱大勢,都給人一種綿延不絕的感覺,就像歲月從過去指向未來、時光永不停歇。

金瓜石黃金瀑布滂沱大勢

金瓜石黃金瀑布三層

金瓜石黃金瀑布細流

 

下一站則是鬼斧神工的象鼻岩,真的太像了!

看著其他勇敢的遊客騎著象、眺望著海平面,彷彿王者,雖然我很羨慕,但是我真的不敢爬上去。

象鼻岩上的王者

因為我一直想到,如果失足掉下去,這可是有這麼深耶!

象鼻岩水深

除了想在象背上留影的遊客外,也有人乘著獨木舟,想要一睹象肚子的渾圓。

象鼻岩象背人群

鄰近的海灣有人正在進行獨木舟教學。

象鼻岩獨木舟教學

這位大姊的姿勢好煞氣喔!感覺就像軍艦上的船長一樣威風凜凜。

象鼻岩景區輪船

在走進象鼻岩的路途中,也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小岩石,靜靜陪伴著運油船緩緩駛過。

象鼻岩景區小奇石

我忍不住想為下圖作首小詩。

 

我們就像漂流木

或許在情海上漂泊了一個世紀

碰巧停留在岸邊

然後碰巧在樹下遇見你

愛與漂流木

然後受到基隆本地人同事的推薦,來到了潮境公園,跟巨大掃帚合影。

哈利波特是我這一代的童年,所以無盡幻想自己真的能騎掃帚飛行,來場魁地奇吧!

潮境公園巨大掃帚飛越龜山島.JPG

看來跟我一樣喜愛魁地奇的人很多呢!

潮境公園巨大掃帚

方框就是框住了一個風景,或許也就是哈利波特裡會動的照片。

方框與龜山島

最後一站就是本行的初衷"正濱漁港"了!

由於都市更新的計畫,港邊的房子都粉刷成彩色,彷彿地中海風情,海面波光粼粼,天邊湛藍雲彩,氣氛絕佳。

對面有兩家傳聞相當不錯的餐廳,Tuman Cafe 跟Casa Picasso,前者是平價的簡餐咖啡廳,後者可能就需要一點預算了。

但是這次因為還有事要趕回宜蘭,就沒有機會一飽口福,只能等待往後跟朋友相約一起來基隆品嘗美食了。

正濱漁港夜景

正濱漁港搭配閃電,這是我拿去參加攝影比賽的未得獎作品。

閃耀正濱.jpg

更多東北角一日遊景點:

自在翱翔!外澳飛行傘基地、九號咖啡館|一日走跳台灣東北角

沁心秘境!東澳粉鳥林-蛇山步道-東岳湧泉|一日走跳台灣東北角

北關觀潮 卯澳望洋 三貂角燈塔朦朧|一日走跳台灣東北角

arrow
arrow

    欸~人資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