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itress-2376728_960_720.jpg

作為一家飯店的內勤員工,在旺季偶爾要去其他部門幫忙也是很正常的。作為飯店業的人資,可以去了解各個單位實際工作內容,對於提升招募時看人的眼光也相當有幫助,所以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我相當樂意幫忙。

雖然我學生時代從來沒有在餐廳打過工,但這次是荷蘭商ASML艾斯摩爾在飯店召開全球性的年會,晚上會在中餐廳--福粵樓用餐,所以我受惠於外語能力、很榮幸地被徵召了。我從小就很少做家事,過去也沒有餐飲的相關經驗,可以想見那個過程是非常笨拙的,而且還有不小心打翻飲料,幸好不是在客人用餐區附近。幸好歪國人都很nice的,他們可能也看得出來我不太會用,還會主動幫我接過餐盤。

這次的工作內容包含:上冷盤、上湯盅、上啤酒、替客人換盤、上甜點盤;客人離開後,幫忙收拾桌面、收拾桌面及椅子的布巾、倒垃圾、擦餐具及餐具歸位。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覺得真想站起來跟所有餐飲服務人員致敬:我覺得可以用一個托盤端起那麼多盤餐點很厲害、我覺得可以忍受高溫的熱水清潔餐盤很厲害、我覺得可以手腳俐落並快速地收拾場地很厲害。

 

那我覺得一個餐飲服務生大概有幾個特質:

1. 手腳俐落:因為客人也有時間上的壓力,所以動作敏捷是十分必要的。

2. 觀察入微:對於客人進食的狀況、臨時的需求都能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3. 心思細膩、反應靈敏:服務生會不斷根據現場的狀況來判斷上菜方式該怎麼調整,才能讓客人用餐用得更自在。

4. 語言能力是加分。

 

中餐廳經理還有邀請我再去打工,所以我應該是做得還可以吧,畢竟我有用英文送蛋糕跟推銷伴手禮鳳梨酥。

 

更多飯店前場部門的工作內容:

一日勤奮愛乾淨的房務員

濱海飯店休閒部附屬任務 - 沙灘清潔維護(淨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店業人資 招募 餐飲業
    全站熱搜

    欸~人資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